天氣這麼好,平常被悶在公司裡,假日還不出去走走實在是一種浪費,跟師父討論假日要去哪騎車呢?

師父提出了這路線走巴拉卡公路(縣101甲線)上陽明山二子坪停車場,從陽金公路(台2甲線)到金山, 走基金公路(台2線)到萬里,轉萬崁公路(北28線)到風櫃嘴,萬溪產業道路接雙溪產業道路到楓林橋, 接回至善路三段到士林去,雖然很害怕但是很想嘗試一下,就開始這天的行程!

出發囉~~8點半紅樹林車站跟師父會合!(本來是約8點的,對不起,我遲到了!)


這是北新路(縣101線)和小坪頂路(北市3線)的交叉,師父說再練一練下次不要走北新路,先從小坪頂 翻下來,哇哩咧!我傻眼了啊!


本來應該拍一下北新路(縣101線)和巴拉卡公路(縣101甲線)的交叉,但是師父看到那邊人很多就直接 轉上山去了,所以...

(縣101線)GPS路徑和高度表

一路的爬行,艷陽高照的天氣,但是巴拉卡騎車,就是讓你不會被曬到頭昏,都在樹蔭下吹著微風騎車, 路面品質真的不錯,公路車騎起來都不會不舒服,機動車輛又少,不過腳踏車還真不少!

走到一個比較開闊的方向,來拍張照吧,其實是假借拍照之名,行休息之實,哈!哈!哈!


繼續往上爬,碰到其他騎公路車的車友,迴轉速踩的有夠順的,邊騎邊聊天就..就..就把我們"8"掉了啊!
真是令人汗顏,跟他們比起來,我真像是靜止物啊!龜速的騎著,忽然發現前方有一座好像涼亭的建築物, 我跟師父就在討論說,那是哪啊?沒啥印象咧!轉過去一看..是于右任先生的墓啊!這表示我們今天行程 的第一座山要結束了啊,從臉上滴落的不知是汗還是淚呢!趕快來去牌樓照張相吧!


隨即來到二子坪停車場,車水馬龍,誇張的是騎車的人也相當多,車都找不到地方靠一下呢。
來去遊客服務中心交個水費,洗把臉,山上的水真是冰涼,舒服極了,檢視一下裝備,發現手套襪子都被 汗給沁濕了呢!稍稍整理一下儀容,準備繼續往下一段旅程出發,看著往大屯山助航站的路,心裡想著: 助航站,我下次再來攻吧;這次先放過你!哈!哈!哈!


(縣101甲線)GPS路徑和高度表

接下來從陽金公路(台2甲線)下滑到金山,在享受愉快的下滑的時候,被路上的減速條弄得很不舒服, 想說待會來把相機放好,袋子的魔鬼氈好像快鬆開,正在想的時候,說時遲那時快,聽到咻~~一聲, 然後聽到物體摔落地面的聲音,啊~~~慘劇發生了啊,我的相機跳車自殺了啊!回頭去找他,發現它躺在 水溝裡,還好沒有水,不過撞擊的蠻利害的,外殼多處撞凹、擦傷,上下蓋被撞開無法密合,不過試一下 開機,還能開,只是設定值全部歸零啊,真是萬幸啊!

結束這段小插曲,到金山已經快11點了,往萬里的路上吹著熱熱的逆風,真是討厭,來去喝一下仙草冰, 稍微消一下暑氣,仙草龍這家店仙草軟嫩好吃,但是熱昏了,忘了拍照!
雖然時至中午,兩人沒有餓意,在萬崁公路口稍做補給,開始回家的旅程!

一路前進剛開始都是小緩坡,覺得應該OK,結果越往裡面走越不是這回事了啊!坡度越來越陡,爬完一個 "好漢坡",我的大腿不由自主的抖了起來,這是不妙的前兆,快抽筋了啊!趕快下車舒緩一下!

偷拍一下蝴蝶囉,用拍照來掩飾休息囉!


結果抽筋狀況有改善,但是還是有問題,導致後面走走停停行進速度都慢了下來,師父是我拖累你啊! 終於拖著疲累的身體爬到風櫃嘴涼亭,看著涼亭我都快流下淚了呢!

涼亭被爬山的叔嬸們給佔據,只好拍張照閃人,趕快來去山泉泡腳了啊!

再來兩張~~


(北28線)GPS路徑和高度表

後面用山泉泡腳的部分,沒有拍真相,下山到士林師父的家,結束今天85KM,總爬升高度1620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