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是個有好天氣的週六,一定得出來去走走啊!

本日路線:

木柵-深坑(上)-106縣(上)-菁桐-北43右轉-一直上上上-山頂-南山寺(下)-漁光國小(下)-坪林(上)-小格頭(下)-新店

路線高度表:


一早6:30便在木柵麥當勞集合。今天的天氣非常之好,換言之,將會是一個艷陽高照的日子啊!


一路出發往 106 縣道,這是一條我相當熟悉的路線,坡度不算陡,還算是可以輕鬆應付,不過今天一起騎的車友,大都是勇腳一族,所以我呢?儘管騎的很賣力,但仍是最後一名啊!

騎到這便要轉往北43囉!


稍歇一下,照個像,接著就要開始爬山了!北43這條路我和老王都沒騎過,據說是條車少山路多的操兵路線啊!老實說心理還真有點害怕啊!
不知道終點的山路是最恐怖的啊!~~~老王說陡度應該是和貓空差不多吧!

這...我這肉腳不知騎不騎的上去啊?


一轉進北43時,感覺還不錯,一旁有樹蔭,也不見機動車輛出現,而且沒有我最怕的野狗,最重要的是,這時候的坡度並不太陡。
騎著騎著~~~忽然旁邊出現了一位騎機車的阿伯,大聲的告訴我說:前面路很陡喔!你要騎上去喔?這下我有點誤上賊船之感,但也下不了船了,只好硬著頭皮往前走了。

果然,過了個涼亭後,一切都變了,沒有了樹蔭,太陽公公一直變大,而且眼前出現的是一條長長的山路,而前面的車友早已不見蹤影了。
我們家老王也不知上到哪個坡去了,這時的我也只好拼了老命往上騎啊!和幾個車友互相鼓勵往上騎啊!

過了不知多久,發現前方車友在等待,原來總算到了最高點了。


ROGER還笑的出來啊~


站上制高點的風景真的是美,但騎上來真的是累啊!


接著便是一路下滑到南山寺,再到漁光國小補給一下水。


往坪林下滑,路旁有好多的茶園,一路都聞的到陣陣的茶香,非常舒服,讓我稍稍忘卻剛剛爬山的痛苦啊!


到了坪林的7-11,和老王共享了涼麵,還有車友Holiday的自製蛋糕,便是今天的午餐。
休息了一陣子,想到還得從北宜爬上小格頭,再加上這曬死人的天氣,還真想搭客運回家啊!

但是騎車就是這樣囉!騎出去總是得在騎回來囉!所以,我還是得認命的、拼命的、死命的騎啊!

總算是爬完今天所有的坡了,來到海倫咖啡休息一下吧!喝點冰涼飲料消一下暑啊!


眼前的山,是我今天踏過的嗎?


今日里程:80km,外加2.5座山頭,總爬升高度1200公尺



(隔天我一早醒來,感覺像是被人打了一頓,全身痠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