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的土司雖然不錯吃,但總覺得不夠軟,尤其是在隔天吃的時候,總覺得比較乾。

搜尋網路後發現,"湯種土司"保濕性較佳,賞味期限較長,於是找了食譜來做湯種土司囉!

湯種土司有2種做法,一種是自行製作湯種麵糰,另一種則是利用烘培店所販售的湯種預拌粉來取代湯種麵糰,由於我怕麵糰製作會失敗,因此這次偷懶先用預拌粉來製作。

食譜採用 網友 的配方。

發酵時發的太高,而且出現氣泡,整個黏在觀景窗


烘烤後卻凹陷了,應該是發酵不完全的關係




長的好醜的湯種土司,不過口感又香有軟,真的是好吃極了啊!我婆婆吃了也是讚不絕口啊!

我跟老王仔細推想麵包變醜的原因,只覺得在揉麵時麵糰很濕,怪怪的,但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沒想到聰明的老王左思右想後才發現原來是粗心的我把麵粉的用量搞錯了,足足少了120g的麵粉啊!

隔天我趕緊再來做一次,果然就成功了






一樣是香軟好吃勒~


雖然用麵包機作麵包不是一件難事,不過還是有很多的學問吧!我要多做幾次才能調整出最佳配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