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週末騎車的日子,老王不在我總得自己挑選合適的路線來參加活動,太遠、太操、太早的路線通通不適合,那就來去參加 單車道 的活動吧!集合地點夠近,集合時間不會太早,騎乘地點不會太硬,非常適合我自己來去參加。

一早來到木柵麥叔叔家集合,大家早已聚集,吃喝攪豬屎了,有一位研究生騎了birdy來給大家做問卷,還送一份小禮物:氣嘴燈一個(我直接拆掉外包裝比較好攜帶,因為今天沒有勤務兵)


今天的路線:木柵動物園-深坑外環道-石碇老街-北47-1(大格頭)-小格頭下滑-石碇老街-莊腳菜餐廳用餐(106乙線8.5K處)

這條路線在印想中並不會太硬,只不過記憶中的路線是下滑,而今天是往上爬。一路由木柵來到石碇老街,這段路騎過非常多次,轉往北47-1就是一連串的山路了,山路忽陡忽緩,一路爬至最高點約8、9公里吧!有5、6連續爬坡難度雖不高,但也爬的我氣喘噓噓,圖中茶園附近這段,是今天最陡的地方,好加在這條路上機動車輛相當少,一路又有樹蔭遮蔽,騎起來的感覺相當舒服,空氣及風景也很不錯。


來到最高點海倫咖啡休息站,喝杯冰沙,歇個喘,這時竟然下起雨來了,躲了一會雨,趁雨停時趕緊由北47下滑至石碇,準備來去吃吃囉!

今天用餐地點:莊腳菜(106乙線8.5K處)


這家餐廳裝潢的古色古香,菜色偏向台式口味,味道不錯,但偏鹹一點,我個人倒是可以接受,店家的自製"桂花酸梅湯"很好喝,100元/瓶,由於大家只顧吃,都忘了照相,所以沒圖沒真相囉!不過這家餐廳還不錯吃,下次在帶老王來去享用。

今天的路線還不錯,我已經把可以上到格頭的路線都騎滿囉!北47-1算是很不錯,雖然比北47來的稍陡,但在一路樹蔭的加持下,可以令人舒服不少。由北宜上格頭,車子太多是缺點,由坪林上格頭的話,通常是很累了還得爬上格頭才能回家,在我心中是條很操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