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眼山一直是 泰山小隊 的練車路線,一直聽聞這是條相當棒的單車路線,但也一直沒去挑戰過,直到上個星期聽說 桃園小隊已挑戰成功了,這下只剩我跟老王還沒去試試,那可不行,輸人不輸陣啊!所以趕緊跟桃園小隊打探一下東眼山功略,準備這週來去給他挑戰一下。

起了個大早,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4+2的前往三峽大埔集合。
早已挑戰過的ROGER和看坡不是坡的黃SIR談笑風生,


不知待會要面臨什麼路線的雷德和布魯


一路由大埔出發,走台7乙到三民,一路都是緩上坡,其中包含著幾個個稍陡的陡坡,我一路都是將齒比放輕,但踩起來的感覺並不覺得輕鬆,一直無法體會別人說把齒比放輕然後踩出迴轉速這感覺,大概是腳力不夠吧,反正就是盡力盡量踩囉!今天的天氣相當好,太陽公公也相當賞臉一直出來跟大家打招呼,騎到第一個高點時,我已經氣喘噓噓了。


到了第一高點,先喝了半瓶水降一下溫,我總覺得快脫水了,喉嚨乾死了,我又沒辦法一邊騎車一邊喝水,稍微休息一下繼續前進,上坡之後的就是下坡囉!先把剛剛爬的還回去,先下滑約兩公里到三民再繼續往上爬,一樣是緩上坡+短陡坡,這樣上坡又爬了幾公里就到了復興鄉,爬到了角板山的萊爾富,在這做最後的補給,因為等等的路線便是今天的重頭戲。


離開萊爾富開始下滑一段路,下坡雖然愉快,但是我一邊下滑一邊想著等等回程還得爬回來,真的是愈想愈累啊!一大段下坡後便來到東眼山的叉路口,接著就是看到大家一如往常的唰~唰~兩下的就不見蹤影了,沒關係,我一向都是照著自己步調慢慢爬的,想要猛追只會讓我中途斷氣的。撥了變把,換到合適的檔位,我的腿也跟著畫著圈圈,不斷不斷的畫圈圈,記得阿扁行前還提醒我不要停下來就對了,嗯~就是這樣了,一開始的路段是長長的緩坡,坡度還好,算是可以好好享受騎乘感覺的路段,而東眼山也誠如傳說般的優靜,車輛很少,令人舒服的清新空氣,沿途有些樹蔭,隨著高度向上,風景也更佳優美,只是慢慢的會出現少許的陡坡,接著就到了綠光森林,覺得好累,腰快斷了的感覺;記得別停一直出現在腦海中,我只好硬撐著繼續往上騎,騎著騎著到了路旁一家賣土雞的地方,實在不行了,再不喝水我會乾死,脫了卡、停下車趕緊補充一下水份,順便伸展一下腰,怕拖太多時間,還是趕緊趕路吧!又是一連串的緩坡再配上幾個突來的陡坡,發現路旁有標示東眼山步道2.8KM,心想應該快到了吧,趕緊加緊馬力,果然陸續看到要趕回家的、趕開店的泰山小對陸續出現在對向,我知道終點就在不遠處了,轉個彎就看到了大大的牌子"東眼山風景遊樂區",喔~MY GOD~總算到了啊~~

快腳黃SIR、ICE


覺得輕鬆的ROGER


快死的我






騎那麼累,就多拍一下吧~






裝可愛一下


回程時來綠光森林拍一下


回程總是愉快啊~


ROGER有殺氣喔~


今日路線圖


今日高度圖


今天挑戰東眼山大成功,可喜可賀啦~我們是景美光榮小隊啦~

所以下午要來去牽我的新車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p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